Skip to content

Sigma APP 主流虛擬貨幣功能

零基礎也能秒懂的懶人包,ㄧ次為您解決所有虛擬貨幣疑惑

高曼Sigma APP在眾所期待之下又上架新功能了,對於主流虛擬貨幣新功能的上架,大家一定有很多疑問:「這個功能要怎麼幫我賺更多錢?」、「虛擬貨幣是什麼?」、「是傳說中的比特幣嗎?」、「區塊鏈是什麼?」、「比特幣挖礦要怎麼挖?」、「虛擬貨幣投資安全嗎?」、「我想進行投資要怎麼投資?」如果您有其中一項疑問,那這篇文章會是很好的解答,這篇文章會用最白話的方式來解釋複雜的問題,即使是零基礎的人也看得懂喔!

賺錢之前先了解基礎知識:「虛擬貨幣有哪些?、虛擬貨幣是什麼?、虛擬貨幣投資安全嗎?」

在教大家怎麼用新功能賺錢之前,首先要跟大家簡單的介紹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主要分成加密貨幣(Coin)及代幣(Token),關於兩者的差異會在下一篇:全球最新投資潮流:STO,來向大家解釋,在這邊會針對Sigma目前納入的虛擬貨幣說明。

點進去Sigma APP主流虛擬貨幣頁面,可以看到數位資產列表共包含以下幾個幣別,BTC (比特幣) 、ETH (以太幣)、XRP (瑞波幣)、BCH (比特現金)、LTC (萊特幣)、XLM (恆星幣)共六種加密貨幣,加密貨幣是一種依賴網絡、沒有實體由科技技術運行下而產生的貨幣,卻跟一般貨幣一樣可以進行買賣跟投資,而Sigma APP所展示的這六種加密貨幣也是現今加密貨幣投資中最夯的幾種幣別。

對此,大家一定聽聞許多人經由加密貨幣的投資賺了不少錢,不過相信尚未投資這些貨幣或尚在觀望的各位,對於此種新興的加密貨幣的交易機制,都有一定的疑慮

「加密貨幣投資的交易機制真的安全嗎?」

針對這個問題,簡單而言,Sigma APP上所推出的六種加密貨幣相對而言是相當安全的,因為交易量非常大也運行許久,此外,加密貨幣背後的強大技術也為其帶來一定的安全性,加密貨幣指的是用區塊鏈技術所發行的貨幣,而區塊鏈技術是一種可以在每筆加密貨幣交易上加密的技術,而且是軍事等級的密碼學,提供了加密貨幣在交易機制上嚴密的防護,因此雙方的交易不需要信任的基礎,交易雙方在交易完成後,其交易資訊會被寫在區塊鏈上,雙方同時就有這一筆交易紀錄,形成不可被竄改的「智能合約 (Smart contract)」,更安全、保障,且更透明化,區塊鏈技術由第三方的加密技術解決了加密經濟體系中大家所擔心的安全性問題。此外,加密貨幣還有幾項特點,以最富盛名的比特幣來說:

心化、點對點交易:

所有的比特幣交易、運行、發行皆不經由中央銀行、政府等實體機構組織(因此稱為去中心化,即不經由第三方機構進行交易),而是依賴前面所說的區塊鏈加密技術,直接由用戶進行雙方、賣家對買家(點對點)交易,在少了第三方之下,加速了交易的進行因此減少了時差的損失,也可以防範政府或是人為干預和市場操縱。讓加密貨幣的投資可以達到無國界、無時差,成為全新資本市場交易方式。

匿名帳戶且投資門檻低:

比特幣交易在購買時可使用匿名,用戶僅需提供資金或通過信用卡就可以購買比特幣,且比特幣的投資交易單位可以不斷地被分割,也就是說您不需要一次就購買一個比特幣(單個比特幣的價格高達數千美元),您可以選擇買進小單位的比特幣即可,在適當的平台進行開戶後,匯入幾百元美金,就可以開始您的比特幣交易,不用擔心是否需要很多的資本才能進行比特幣投資。此外,特殊的加密技術以及支付方式也使得整個交易過程中外人無法辨認用戶身份資訊,因此可以防止個資外洩。

透明且可追溯:

比特幣交易中,每一筆交易都會永久儲存於比特幣的系統中,因此每筆交易都有可追溯性,即可以隨時查看紀錄且不能被竄改。

還不夠清楚嗎?請繼續看下去,更多重點在後面~

加密貨幣投資常見問題Q&A

看完這些解說,大家一定又產生了一些疑惑,讓我們用問與答的方式,針對大家最疑惑的幾個問題,一一來為大家解答,以下依然是以比特幣為範例。

Q1:「既然沒有中央政府的發行,那比特幣是怎麼產生的呢?」

關於這個問題背後的技術有點複雜,這邊用一個小故事解釋,假設今天小明使用電子錢包中的比特幣跟小華交易,該筆交易與其他幾百筆類似交易,被公佈於比特幣的網路系統,這時候所謂的比特幣「礦工」就出現了,系統中所有的礦工會收到一個這幾百筆交易結合而成的「區塊」,礦工間便開始相互競爭,解出一個複雜的函數公式(俗稱挖礦),用以驗證小明跟小華以及幾百筆的交易資料,第一位成功解出的礦工可以獲得12.5枚比特幣作為獎勵,因此比特幣就此不斷的經由交易、挖礦產生出來,而解出來的區塊,也會加入比特幣的區塊鏈中,成為其中的一環。

Q2:「為什麼比特幣會有價值呢?」

有人願意交易就產生價值!比特幣是近年加密貨幣投資交易的大宗,除了愈來愈多商家可使用比特幣進行支付,每天都有新的地方將比特幣列入支付方式。比特幣還擁有跨國轉帳便利、全球交易手續費低等優點,而且比特幣就像是一般貨幣、黃金一樣有一定的數量,具有稀少性的特質,總共有2100萬個的上限,隨著礦工們努力地挖掘,預計最終在2140年達到上限。

Q3:「為什麼會建議進行加密貨幣投資?」

雖然前面說加密貨幣安全,這個安全指的是交易機制上“安全”,加密貨幣的投資仍具有一定風險,近年來時常有大波動(詳情可看Q6的解釋),不過風險同時代表著收益,因此不建議一籃子的投資都放在加密貨幣,而是當您的投資組合報酬率低且穩定,想要提高報酬率時,可以將一定比例的投資轉到加密貨幣,幫助您的投資組合更多元化,也提升報酬率!而Sigma APP就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Sigma APP同時提供線圖及簡介功能,按一下線圖就可以看到今天、今週、今月……甚至最久5年的走勢圖,簡介中會介紹該種加密貨幣的演算法及加密技術,同樣將手機橫置就會看到完整線圖,介面非常簡單而且好操作,在投資加密貨幣時不可缺少。

Q4: 「為什麼會建議使用Sigma APP當作加密貨幣投資的輔助工具?」

Sigma APP除了Q3所提到的功能外,預計在2020年三月前,會加入加密貨幣投資與其他投資組合回測的功能,「回測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在您輸入您想要的進場及退場的訊號後,顯示您的投資組合在過去一天~10年間的投資表現以及風險程度,也就是說您可以使用「回測功能」,來幫你的投資組合做健檢,看看加上加密貨幣後,您的投資組合在過去時間的回測結果中,是否表現得更優異,藉此作為未來是否投資此組合的判斷。回測功能是Sigma APP的獨家技術,請各位隨時follow我們的訊息,以獲得最新的消息。

Q5:「那我可以選擇不進行比特幣交易買賣,而直接當比特幣的礦工進行挖礦嗎?」

過去可以,現在因為科技跟挖礦發展快速,使用一般的家用電腦並無法進行。比特幣挖礦曾經一度是可以使用普通家用電腦進行挖礦工作,但現在只能由專門的礦機ASIC電腦庫進行,如果要啟動一個專業的礦機,且目的是達成初步盈利,總共的花費需要上百萬美元。因此對於一般用戶而言,不建議進行挖礦,因為並不會從中獲利,如果您想要擁有比特幣,更好的方式是進行加密貨幣的投資,不妨使用Sigma APP開始您的投資吧!

Q6:「什麼時候才是加密貨幣買進跟賣出的時機呢?」

加密貨幣投資和其他的投資一樣,並不能確定說穩贏的方法,一般而言,比特幣價格通常以非常快的速度上漲,隨後緩慢且穩定的下跌,直到價格平穩。例如2017年12月時比特幣達到其史上最高市值,一個比特幣就高達了20,000美金,然而在2018年六月時卻下降至當天度最低5,893美金,不過2019年比特幣市值又上升了,6月時來到了近13,000美金,而這些資訊您都可以在Sigma APP上查看到喔!也可以利用Sigma APP的走勢圖分析比特幣價格的歷史及2020年將推出的加密貨幣回測功能來作為判斷買進及賣出時機的輔助工具。

Q7:「Sigma APP主流虛擬貨幣功能,還有什麼好用的地方嗎?」

這個倒三角形的圖案按下去後,便可使用您所喜好的方式,對主流虛擬貨幣進行排序,包括名稱、交易量及漲跌幅。

Q8:「看了這些內容後,我想進行投資要怎麼投資?」

一般來說,在台灣投資大多藉由場內(線上)買賣平台/交易所(platform/exchange)進行,不同的交易平台購買比特幣的步驟也有些微的差異,常見的交易平台如Maicoin、BitoEx,整體的大致流程類似:註冊帳號à安全設置à身份認證à充值à交易,另外您亦可選擇其他兩種台灣常見的比特幣購買方式,如場外交易平台(OTC)或超商交易,礙於篇幅,這邊不加以贅述。這些資訊您都可以輕鬆地在網路上找到,心動的話,馬上開始搜集資訊吧!


參考資料:

bybit: 數字貨幣為什麼有價值,能不能投資?如何投資及投資注意事項?

bybit: 什麼是數字貨幣,有什麼特點和好處,對我們的支付有什麼影響?

Libertex: https://libertex.org/cn-tr/blog/what-bitcoin-and-how-does-it-work


歡迎加入Gamma Paradigm 粉絲團獲得更多資訊

Welcome to join our fanpage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

FB: https://www.facebook.com/gammaparadigm/

IG:  https://instagram.com/gammaparadigm

Website: https://gammaparadigm.com/


編輯:Sarena Chang、王姵懿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Gamma Paradigm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